叶陌笙

他抬起头,看见了光。

© 叶陌笙
Powered by LOFTER

送给疯帽子和杰克船长的小诗【2】

什么乌鸦像写字台


“为什么乌鸦像写字台?”

你又一次问出了这个问题,

一个残忍的问题。

我等了你13年,

你却忘记了幼年时说过的话,

忘了问题的答案。

当你问出问题时,

我的心像是被刀割过一样,

很痛很痛。

“我一点也不知道。”

我勉强笑了笑。

你终究是要离开,

我亲爱的爱丽丝。

你还记得有人等待着你的答案,

却忘记了你一次也没有回答过我的问题。

拒绝,只是毁了一桩荒唐的婚姻;

而遗忘,

却扼杀了一个灵魂和感情。

世界上最大的悲哀莫过于死心,

可我依旧清晰地记得你幼年回答这个问题的样子。

那时的你眼神迷离,

嘟着小嘴给出了答案:

“因为我喜欢你。”

就是这个文不对题的答案,

我记住了十三年,

整整十三年,

可你的一个问题就熄灭了我的希望之火。

这是一场注定的悲剧。

如果可以回到曾经,

我想亲耳听到那句回答,

可惜这一切都是一个疯子的痴心妄想。

到最后,我只能轻声地祝福你:

“Farewell,Alice.”

一路顺风,爱丽丝。

hatter&Alice

疯爱组合

【The end】


陌笙有话说:如果有如果,正如我们等待着黑珍珠号的再次启航,疯帽子等待着那句回答,愿,梦想成真。


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